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干貨!廣告優(yōu)化4:如何進行廣告數(shù)據(jù)分析及優(yōu)化?

干貨!廣告優(yōu)化4:如何進行廣告數(shù)據(jù)分析及優(yōu)化?

干貨!廣告優(yōu)化4:如何進行廣告數(shù)據(jù)分析及優(yōu)化?圖片來源:圖蟲創(chuàng)意

小喇叭:上篇娜姐分享文章:亞馬遜廣告打法你了解多少?

娜姐每天的操作日志及心得在這里分享給大家,還沒關注的趕緊來噢!

"廣告數(shù)據(jù)分析"是亞馬遜運營人都感到頭蒙的事情,面對多種類型的廣告報表以及密密麻麻的數(shù)據(jù),真的是不知道從哪里開始做起,如何分析廣告數(shù)據(jù)?廣告數(shù)據(jù)分析后怎么優(yōu)化等問題都是我們的心頭病,今天娜姐帶大家一起學習!

下篇分享:看PPC如何猛推排名!下篇不見不散噢~~

1.廣告報表快速分析

a.下載廣告報表

干貨!廣告優(yōu)化4:如何進行廣告數(shù)據(jù)分析及優(yōu)化?

(圖片來源:亞馬遜后臺)

干貨!廣告優(yōu)化4:如何進行廣告數(shù)據(jù)分析及優(yōu)化?

(圖片來源:亞馬遜后臺)

b.數(shù)據(jù)篩選透視

干貨!廣告優(yōu)化4:如何進行廣告數(shù)據(jù)分析及優(yōu)化?

(圖片來源:亞馬遜后臺)

干貨!廣告優(yōu)化4:如何進行廣告數(shù)據(jù)分析及優(yōu)化?

(圖片來源:跨境小當家)

2.廣告數(shù)據(jù)快速分析

a.確定數(shù)據(jù)分析數(shù)據(jù)基數(shù)

很多人也表示,后臺下載數(shù)據(jù)之后,也明白高點擊、高展現(xiàn)、高轉(zhuǎn)化的詞好,但是到底點擊多少、展現(xiàn)多少才是一個好詞呢?具體數(shù)字是多少?分析數(shù)據(jù)具體基數(shù)是多少?

干貨!廣告優(yōu)化4:如何進行廣告數(shù)據(jù)分析及優(yōu)化?

(圖片來源:跨境小當家)

針對這個問題,娜姐給大家舉個例子哈~~因為不同的類目、不同的賣家基數(shù)是不一樣的,其基數(shù)也要根據(jù)我們廣告的具體數(shù)據(jù)來判斷。我這個產(chǎn)品的行業(yè)平均點擊率為0.7%,轉(zhuǎn)化率為10% ,那么可以推斷出來:1000次曝光帶來7個點擊,10000次曝光帶來70個點擊,平均多少點擊帶來一單呢?100點擊帶來10單,100/10 =10次點擊帶來一單,多少曝光帶來一單?10*100+ =1000次曝光帶來一單。以此基數(shù)為標準初步分析詞的價值。

如果一定要給大家一個建議的標準:通常點擊到10-15次, 曝光達到800-1000次才有較好分析價值。 

b.分析數(shù)據(jù)調(diào)整策略

不同類型詞的展現(xiàn)分析:

干貨!廣告優(yōu)化4:如何進行廣告數(shù)據(jù)分析及優(yōu)化?

(圖片來源:跨境小當家)

廣告效果ACOS數(shù)據(jù)分析:

干貨!廣告優(yōu)化4:如何進行廣告數(shù)據(jù)分析及優(yōu)化?

(圖片來源:跨境小當家)

點擊率、轉(zhuǎn)化率數(shù)據(jù)分析:

干貨!廣告優(yōu)化4:如何進行廣告數(shù)據(jù)分析及優(yōu)化?

(圖片來源:跨境小當家)

3.ppc關鍵詞優(yōu)化

我們下載廣告報表之后,下一步就是分析數(shù)據(jù),優(yōu)化數(shù)據(jù),所謂的數(shù)據(jù)優(yōu)化也就是關鍵詞的優(yōu)化啦~

a.ppc關鍵詞優(yōu)化重點

重點在于兩個指標:轉(zhuǎn)化率 CR (Conversion Rate)和點擊率 CTR (Click through rate),這兩個數(shù)據(jù)是評斷優(yōu)秀關鍵詞的主要判斷依據(jù)。

b.預估計算

接下來就是要看我們的產(chǎn)品的關鍵詞的最高花費的預估計算是多少。

舉例:

干貨!廣告優(yōu)化4:如何進行廣告數(shù)據(jù)分析及優(yōu)化?

(圖片來源:跨境小當家)

售價:$21成本 (包含寄送)$5

亞馬遜費用:$9

利潤:21-5-9=$7ACOS:利潤/售價=7/21=33%可見,在理想情況下,廣告acos不要高于33,就是盈利,一旦超過33%就是賠錢的狀態(tài)。(當然這是理想狀態(tài),沒有計算運營費用)

c.關鍵詞優(yōu)化

通過廣告數(shù)據(jù),我們進行篩選,

舉例:

干貨!廣告優(yōu)化4:如何進行廣告數(shù)據(jù)分析及優(yōu)化?

(圖片來源:跨境小當家)

面對這樣的關鍵詞,我們的處理方法有以下幾種:

①減少關鍵詞的最高競價上文計算:

售價:$21成本 (包含寄送)$5

亞馬遜費用:$9

利潤:21-5-9=$7

目前關鍵詞最高競價設置是 $0.5,每筆轉(zhuǎn)化需要 $18.55 美金,我們能承受的花費最高是$7 美金 ,轉(zhuǎn)化已經(jīng)高出我們的最高預算有2.65 倍,因此我們必須把最高競價金額減低 2.65 倍,來到0.5/2.65=0.19 美金 (四捨五入)

②暫停關鍵詞

直接暫停關鍵詞也是一個不錯的做法,因為過去60天這關鍵詞只帶來的2個轉(zhuǎn)化,把這關鍵詞關掉可以省下此關鍵詞帶來的昂貴費用。

③不做任何變動

這是土豪的選擇方式,如果想要不計代價就是要有轉(zhuǎn)化,你也可以持續(xù)使用這關鍵詞。商品展現(xiàn)次數(shù)越多,曝光率越高,在亞馬遜上的確是吃香的。

干貨!廣告優(yōu)化4:如何進行廣告數(shù)據(jù)分析及優(yōu)化?

(圖片來源:跨境小當家)

這個方法更適合轉(zhuǎn)換高,又劃算的關鍵詞,像是這個總花費才1.44!轉(zhuǎn)化率又高達 28%!

今天就分享到這里了,我們下篇見噢~~

下篇分享:看PPC如何猛推排名!我們不見不散哦!

有任何運營問題可以掃碼私聊娜姐,娜姐一般會在24小時內(nèi)回復。

(來源:跨境小當家)

以上內(nèi)容屬作者個人觀點,不代表雨果跨境立場!本文經(jīng)原作者授權轉(zhuǎn)載,轉(zhuǎn)載需經(jīng)原作者授權同意。?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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