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新手Facebook投放廣告基礎(chǔ)思路框架

運(yùn)營獨(dú)立站最大的難題是引流,而一般做得最多的引流渠道就是谷歌和Facebook廣告。本篇文章為大家?guī)鞦acebook廣告初階整體思路框架!

新手Facebook投放廣告基礎(chǔ)思路框架圖片來源:圖蟲創(chuàng)意

運(yùn)營獨(dú)立站最大的難題是引流,而一般做得最多的引流渠道就是谷歌和Facebook廣告。Facebook作為全球流量最大的媒介,是跨境電商最為理想的營銷工具。許多新手小白對Facebook投放并不是很不明白,也常不知道如何下手,本篇文章為大家?guī)鞦acebook廣告初階整體思路框架!

一、基礎(chǔ)知識

廣告系列、廣告組、廣告是Facebook廣告的三大組成部分。

廣告系列是廣告目標(biāo)的整體結(jié)構(gòu)

廣告組是設(shè)定目標(biāo)受眾、預(yù)算、投放國家、時(shí)間流程等

廣告是設(shè)定廣告版位、格式、文案、鏈接

二、關(guān)鍵術(shù)語

CPA(cost per acquisition):每一個(gè)轉(zhuǎn)化的價(jià)格

計(jì)算CPA:

廣告投入1w,收獲了1000個(gè)新注冊用戶,CPA=10000/1000=10$

ROAS(return on advertising spend):廣告投入回報(bào)比

計(jì)算ROAS

廣告投入1000,收獲2000 sales,Road=(2000/1000)*100%=200%

ROI(return on investment):總投資回報(bào)比

計(jì)算ROI

ROI=(總收入-總成本)/總成本*100%

廣告投入1000,收獲2000 sales,商品的成本: 500

ROI=(2000-1500)/1 500*100%=33.33%

re-marketing:再營銷

CPP:單次廣告購買費(fèi)用

ATC:加購

CTR:鏈接點(diǎn)擊率

CPC:單次點(diǎn)擊費(fèi)用

CPM:千次展示費(fèi)用

Pixel:像素追蹤

CTA(call to action):廣告中了解更多/馬上注冊/領(lǐng)取/buy it等激勵(lì)人們采取行動(dòng)的詞或句子

三、思路框架

1、測受眾:

以三個(gè)廣告組,三組不同受眾,每組受眾選擇3-5個(gè)不同的興趣、國家、年齡、性別、教育水平的人群

2、測素材:

一個(gè)廣告組里正常設(shè)置2-4條廣告,采用AB測試法進(jìn)行效果測試。

前期測試建議采用廣告組預(yù)算,預(yù)算根據(jù)國家投放競爭難度調(diào)整,每個(gè)廣告組一定要設(shè)置最低消費(fèi);如果出現(xiàn)廣告組中有盈利出現(xiàn),建立與有盈利廣告組相似受眾再去跑。

而當(dāng)投放廣告第一天的CPC大于2美金、第二天CTR小于1.5%,第三天沒有出單,而CPP大于利潤時(shí),則關(guān)閉廣告組。

四、注意事項(xiàng)

賬戶申請:

1、如果之前手機(jī)或電腦被封過Facebook賬號,清除緩存再注冊

2、賬號一次性切忌操作頻繁,添加太多好友,剛注冊瀏覽5分鐘即退出

3、IP地址和登陸設(shè)備請保持一致,不要頻繁更換

廣告素材:

1、根據(jù)Facebook廣告投放政策,廣告圖片文本內(nèi)容不得超過圖片面積的20%;任何廣告形式都不能提到Facebook或與其相關(guān)的材料,比如Facebook的logo以及旗下相關(guān)產(chǎn)品的logo等,會(huì)有封號風(fēng)險(xiǎn)。

2、廣告素材切記采用“前后對比”的形式。有些賣家為了展示產(chǎn)品功效,比如某款主張有美白效果的面膜,通常會(huì)采用使用“前后對比”的方式突出產(chǎn)品,但是這種做法并不被Facebook認(rèn)可,容易被判定為“誤導(dǎo)性或虛假主張”。

3、廣告素材出現(xiàn)消費(fèi)者個(gè)人屬性。很多賣家的產(chǎn)品是針對某些特定的人群目標(biāo),通常會(huì)在廣告素材中加入目標(biāo)消費(fèi)者信息或特征,比如消費(fèi)者年齡、健康狀況、經(jīng)濟(jì)狀況等,這些東西容易被Facebook和諧。

廣告設(shè)置

1、Facebook廣告投放前夕數(shù)據(jù)不好屬于正常情況,一般7天內(nèi)完成50次優(yōu)化事件后廣告投放會(huì)趨于穩(wěn)定。在此期間切勿重大修改廣告系列、廣告組以及廣告層面的東西。

最后,F(xiàn)acebook廣告投放基礎(chǔ)框架就介紹到這里了。建立好邏輯框架才能做好Facebook廣告投放,少走彎路。

(來源:跨境老司機(jī))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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