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只知道ACoS還不夠,懂得ROAS的解讀也很重要

什么是ROAS?和ACoS有什么區(qū)別和關(guān)聯(lián)?

只知道ACoS還不夠,懂得ROAS的解讀也很重要

你是否愿意付出更多但獲得更少?答案無疑是否定的。但這就是今天網(wǎng)絡(luò)廣告的情況。在目前的情況下,在線廣告變得越來越棘手。廣告商想要了解PPC廣告是如何在不同的平臺(tái)上運(yùn)作的,因?yàn)樗婕暗牡湫统杀静町惡艽蟆1M管在線廣告比線下廣告便宜,但要接觸到在線客戶還是越來越難。因此,保持盈利的ACoS或ROAS是很重要的,這樣你就不會(huì)損失成本,保持利潤不變。

此外,營銷人員和在線廣告商唯一愿意做的事情就是降低廣告成本,并使之與他們的商業(yè)目標(biāo)保持一致。ROAS(廣告支出回報(bào))和ACoS(廣告銷售成本)是數(shù)字營銷人員和企業(yè)主的一些基本指標(biāo)。它們基本上回答了最基本的問題,比如“如果我在這個(gè)渠道投這么多錢,我能得到什么回報(bào)?”

了解這一點(diǎn)很重要。

因此,在這篇文章中,讓我們了解如何保持利潤率,實(shí)現(xiàn)收支平衡的廣告支出,以符合你的ACoS 或ROAS目標(biāo)。

谷歌ROAS和亞馬遜ACoS

首先,讓我們看看基本的定義以及如何計(jì)算它們。

谷歌使用ROAS

如果你在網(wǎng)上做廣告或銷售,計(jì)算ROAS是評估你的營銷活動(dòng)有效性的必要手段。

計(jì)算起來很簡單。ROAS是你從廣告中獲得的收入,由總廣告支出決定。

但是,谷歌使用轉(zhuǎn)換/成本之類的度量來定義ROAS,而不是直接定義ROAS。

谷歌廣告ROAS=轉(zhuǎn)化價(jià)值/成本

如果你計(jì)算的是百分比,則將該值乘以100以在最后添加“%”符號。

例如,如果你從25美元的廣告消費(fèi)中產(chǎn)生100美元的銷售收入,那么你在廣告上的回報(bào)是4倍,或者你可以說你的ROAS是400%。

只知道ACoS還不夠,懂得ROAS的解讀也很重要

亞馬遜使用ACoS

ACoS它被定義為銷售的廣告成本。亞馬遜在其平臺(tái)中使用ACoS作為重要的廣告度量的一部分。因此,供應(yīng)商、賣家和廣告商都熟悉這個(gè)ACoS。

只知道ACoS還不夠,懂得ROAS的解讀也很重要

ACoS是衡量亞馬遜PPC的關(guān)鍵指標(biāo)。亞馬遜ACoS衡量的是Sponsored產(chǎn)品廣告的表現(xiàn)。它的計(jì)算方法是廣告支出占銷售收入的百分比,具體如下:

ACoS=(廣告支出/廣告收入)*100

讓我們舉個(gè)例子來更好地理解它。

假設(shè),你從廣告中獲得了200美元的收入,而你的廣告花費(fèi)了50美元。那么,ACoS就是(50/200)*100 = 25%。

ACoS和ROAS有什么關(guān)聯(lián)?

雖然公式可能看起來不同,但ROAS和ACoS的目的是相同的,即了解你的廣告是否產(chǎn)生利潤。

另一個(gè)區(qū)別是谷歌稱之為成本(cost),而亞馬遜稱之為廣告支出(Ad spend)。

此外,谷歌的轉(zhuǎn)換價(jià)值(conversion value)類似于亞馬遜的銷售額(sales)。

因此,我們可以得出ACoS=1/ROAS

什么是好的ROAS和ACoS?

這可能會(huì)變得非常棘手。一個(gè)好的ROAS取決于你的行業(yè)或業(yè)務(wù)模型,它可能不同于總體平均水平。ROAS在很大程度上受到運(yùn)營費(fèi)用、總體業(yè)務(wù)、賬戶健康狀況、利潤率以及許多其他因素的影響。也許,我們可以將4:1作為基準(zhǔn)ROAS。

例如,每4美元的收入,1美元的廣告支出是ROAS基準(zhǔn)。

正如我們所說,這個(gè)基準(zhǔn)可以根據(jù)行業(yè)的不同而變化。雖然很少有以10:1作為基準(zhǔn)ROAS的公司能夠保持盈利,但其他企業(yè)需要3:1的ROAS才能保持盈利。

利潤率下降意味著企業(yè)必須保持較低的廣告成本。

另一方面,利潤率高的企業(yè)可以在較低的資產(chǎn)回報(bào)率下生存。

沒有所謂的好ACoS。一個(gè)好的ACoS價(jià)值取決于你的廣告策略、成本結(jié)構(gòu)和產(chǎn)品的PPC指標(biāo)。在你的PPC的最初幾天,你的ACoS可能很高。但是,你可能根據(jù)廣告目標(biāo),隨著時(shí)間的推移而降低ACoS。

亞馬遜的ACoS會(huì)根據(jù)你銷售的類別進(jìn)行更改。你需要評估你的利潤率,以判斷PPC是否成功。

通過評估你的盈利能力,你可以定義盈虧平衡的ACoS和目標(biāo)ACoS。

因此,你首先需要知道你的產(chǎn)品利潤率。

什么是產(chǎn)品利潤率?如何計(jì)算?

產(chǎn)品利潤率是單個(gè)產(chǎn)品的利潤與收入之比。

在這里,利潤是從產(chǎn)品的銷售價(jià)值中扣除生產(chǎn)該產(chǎn)品所涉及的所有成本而產(chǎn)生的金額。

產(chǎn)品利潤率% =[(銷售價(jià)值-涉及的成本)/銷售價(jià)值]* 100

讓我們舉個(gè)例子來計(jì)算你的產(chǎn)品利潤率。如果你是一個(gè)經(jīng)銷商或私有品牌賣家,則你的成本將因制造和運(yùn)輸?shù)纫蛩囟兴煌?

假設(shè)你以200美元的價(jià)格出售一件產(chǎn)品,每件產(chǎn)品的成本是120美元,那么你的利潤率是[(200-120)/200]*100 = 40%

現(xiàn)在我們有了產(chǎn)品利潤率,我們可以計(jì)算出ACoS和ROAS的盈虧平衡點(diǎn)。

如何計(jì)算盈虧平衡的ROAS和ACoS?

借助利潤率和盈虧平衡的ACoS和ROAS,我們就能找出可以在廣告上投入多少來進(jìn)行銷售。

在深入討論之前,我們要記住一件基本的事情——只有在以下情況下才能獲利:

出售物品的利潤>廣告花費(fèi)產(chǎn)生銷售。

這說起來容易,用亞馬遜和谷歌術(shù)語很難解釋。

所以,讓我們把它進(jìn)一步分解。

什么是盈虧平衡的ACoS和ROAS?

基本上,盈虧平衡點(diǎn)和利潤率是一樣的。這意味著,只要你的ACoS不超過利潤率,你就能保持盈利。

我們已經(jīng)知道,ROAS=1/ACoS

盈虧平衡的ROAS=1/利潤率

這意味著,如果你的利潤率是40%,那么你的盈虧平衡點(diǎn)是250%。

下表將幫助你更好地理解。

只知道ACoS還不夠,懂得ROAS的解讀也很重要

總結(jié)

最后,ROAS和ACoS都會(huì)告訴你PPC的效率。了解這些公式是很重要的,但是,你需要了解如何在不同的場景中應(yīng)用它們。理解它們的能力將幫助你分解你的業(yè)務(wù)目標(biāo)并攀登更高的高度。

(來源:AMZ運(yùn)營大師)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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