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谷歌廣告Google Ads 預(yù)算計(jì)算方法

當(dāng)自己準(zhǔn)備做谷歌廣告,你應(yīng)該準(zhǔn)備多少預(yù)算呢?當(dāng)老板問你,每個(gè)需要給你多少預(yù)算投入到谷歌廣告,你可以怎樣提供一個(gè)比較準(zhǔn)確的數(shù)字,不至于數(shù)字太大而嚇壞他?

谷歌廣告Google Ads 預(yù)算計(jì)算方法

當(dāng)自己準(zhǔn)備做谷歌廣告,你應(yīng)該準(zhǔn)備多少預(yù)算呢?

當(dāng)老板問你,每個(gè)需要給你多少預(yù)算投入到谷歌廣告,你可以怎樣提供一個(gè)比較準(zhǔn)確的數(shù)字,不至于數(shù)字太大而嚇壞他?

等等……

這些都是開啟廣告之前要考慮的東西。

有些boss比較開明,只要能保證轉(zhuǎn)化率和單量,還是會(huì)給很自由的預(yù)算申請(qǐng)金額,申請(qǐng)多了可以放到下個(gè)月,少了可以馬上補(bǔ)給。但并不是所有老板的做事風(fēng)格或公司的財(cái)務(wù)狀況都能支持這樣任性的操作。相信更多情況還是需要自己控制好預(yù)算。

而這篇文章就是給大家提供兩種我會(huì)用到的比較簡(jiǎn)單的廣告預(yù)算估算方法,希望能幫助到大家,為谷歌渠道申請(qǐng)到適當(dāng)?shù)念A(yù)算數(shù)字。

注意:下面方法只適用電商,因?yàn)橥度牒弯N售轉(zhuǎn)化期比較短,容易計(jì)算成效(也由于筆者從事電商的SEM,下面說的方法是真實(shí)使用過的);其他行業(yè)可能需要另外的計(jì)算方法。

方法一:

這個(gè)方法比較精準(zhǔn),步驟稍微多一點(diǎn),但你會(huì)很清楚自己大致需要多少預(yù)算。

第一步,先估算CPC——單次點(diǎn)擊的費(fèi)用。

公式如下:

預(yù)計(jì)每次點(diǎn)擊費(fèi)用= 客單價(jià)profit per customer x 轉(zhuǎn)化率 sales conversion rate x (1 - 利潤(rùn)率profit margin)

例如:

你的產(chǎn)品賣$100,現(xiàn)在的轉(zhuǎn)化率大概為2.5% (可以在谷歌分析GA查看,或者參考公司自制的系統(tǒng)數(shù)據(jù)也可以),利潤(rùn)率為20%

得出

CPC= $100 x 2.5% x (1-20%) = $2

接著估算一下點(diǎn)擊量:

關(guān)鍵詞搜索量x行業(yè)平均點(diǎn)擊率=預(yù)計(jì)每月點(diǎn)擊量

根據(jù)Wordstream網(wǎng)站最新統(tǒng)計(jì)的行業(yè)平均點(diǎn)擊率,(單看電商行業(yè))搜索廣告是2.69%,展示廣告是0.51%

谷歌廣告Google Ads 預(yù)算計(jì)算方法

(圖片來源:wordstream)

購(gòu)物廣告點(diǎn)擊率是:

谷歌廣告Google Ads 預(yù)算計(jì)算方法

(圖片來源:wordstream)

產(chǎn)品從左到右分別是:醫(yī)療類、健康美容類、嬰兒孩童類、寵物類、衣服、食品和酒類、家庭和花園類、溫度調(diào)節(jié)類、汽車類、旅行類、娛樂類、教育類、電子類、辦公類、藝術(shù)類、化工類

比如,以搜索廣告為例:

你的關(guān)鍵詞搜索量為10000,而你在電商行業(yè),那搜索廣告的點(diǎn)擊量大致為:

10000 x 2.69% = 269

雖然購(gòu)物廣告和部分展示廣告不需要關(guān)鍵詞,但也可以用此方式大致算出預(yù)算,用相關(guān)的關(guān)鍵詞搜索量和對(duì)應(yīng)廣告點(diǎn)擊率套進(jìn)去就可以。

最后算出該關(guān)鍵詞的每月預(yù)算:

每月點(diǎn)擊數(shù)x每次點(diǎn)擊費(fèi)用=該關(guān)鍵詞每月預(yù)算

按上面的例子就是:

269 x $2 = $538

然后每個(gè)關(guān)鍵詞重復(fù)上面的運(yùn)算,弄個(gè)excel表格復(fù)制公式就能快點(diǎn)計(jì)算出來。

這個(gè)方法雖然很繁瑣,但是,在過程當(dāng)中,你能更了解你所選的關(guān)鍵詞,而且整理的過程中,你也會(huì)潛移默化地對(duì)哪些關(guān)鍵詞表現(xiàn)會(huì)比較好有一個(gè)預(yù)感,后面哪個(gè)詞和哪個(gè)廣告組需要特別留意也會(huì)有個(gè)大致感覺。

有沒有簡(jiǎn)單點(diǎn)方法?

答案是肯定的!馬上來到:

方法二:

GKP——Google Keyword Planner關(guān)鍵詞規(guī)劃師

谷歌廣告Google Ads 預(yù)算計(jì)算方法

最近Keyword Planner關(guān)鍵詞策劃師出了新功能,有多了幾個(gè)更方便的數(shù)據(jù),其中就包括關(guān)鍵詞日消耗預(yù)算的估算值:

谷歌廣告Google Ads 預(yù)算計(jì)算方法

下面一起來看看:

點(diǎn)擊Get search volume and forecasts搜索量預(yù)測(cè)

谷歌廣告Google Ads 預(yù)算計(jì)算方法

把需要的關(guān)鍵詞復(fù)制粘貼上去,一行一個(gè),最多建議不超過50個(gè),通常我是把一個(gè)廣告組要用的關(guān)鍵詞放進(jìn)去:

谷歌廣告Google Ads 預(yù)算計(jì)算方法

然后系統(tǒng)就會(huì)算出該組關(guān)鍵詞一日所需要的預(yù)算(乘以30大概能得出一個(gè)月的預(yù)算),還有其他估算數(shù)據(jù),比如點(diǎn)擊率、轉(zhuǎn)化數(shù)等(這些數(shù)據(jù)個(gè)人認(rèn)為僅作參考):

谷歌廣告Google Ads 預(yù)算計(jì)算方法

建議點(diǎn)下下載表單,因?yàn)榭梢钥吹奖容^詳細(xì)的數(shù)據(jù),像每個(gè)關(guān)鍵詞單獨(dú)的預(yù)計(jì)預(yù)算和表現(xiàn)數(shù)據(jù):

點(diǎn)擊日期旁邊的箭頭,再點(diǎn)Plan Forcasts .csv:

谷歌廣告Google Ads 預(yù)算計(jì)算方法

就能下載一個(gè)表單:

谷歌廣告Google Ads 預(yù)算計(jì)算方法

第一行的紅字是我自己加的,方便大家去理解。一般看紅框部分就好,紅框上面的是不同設(shè)備的預(yù)測(cè)數(shù)據(jù),覺得有必要參考的可以去看看。

再重申,里面數(shù)據(jù)只能做參考,特別是預(yù)測(cè)的點(diǎn)擊率那些。我會(huì)建議用規(guī)劃師建議的預(yù)算加多10%~20% 作為預(yù)算。因?yàn)榈胶竺?,有表現(xiàn)好的關(guān)鍵詞就可以有充足的預(yù)算給到他們。保守點(diǎn)的,可以按它推薦的先測(cè)試下也可以。

當(dāng)然,外面也有好些付費(fèi)工具能幫你做預(yù)算估算,但關(guān)鍵詞規(guī)劃師是免費(fèi)的,為何不直接用呢?所以這里我就不多作介紹其他工具,不然大家會(huì)掉入選擇困難。有機(jī)會(huì)再給大家介紹付費(fèi)工具。

一個(gè)GKP加我方法一的公式就足夠用了!!

Peace out!

(來源:圖帕先生)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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(來源:圖帕先生)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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