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這60多個(gè)跟獨(dú)立站相關(guān)的銷售和營(yíng)銷英文專有名詞, 你知道幾個(gè)?

銷售和營(yíng)銷團(tuán)隊(duì)都負(fù)責(zé)業(yè)務(wù)的增長(zhǎng)和收入方面,然而,他們中的許多人仍然傾向于像兩個(gè)對(duì)立的團(tuán)隊(duì)一樣運(yùn)作。

這60多個(gè)跟獨(dú)立站相關(guān)的銷售和營(yíng)銷英文專有名詞, 你知道幾個(gè)?

銷售和營(yíng)銷團(tuán)隊(duì)都負(fù)責(zé)業(yè)務(wù)的增長(zhǎng)和收入方面,然而,他們中的許多人仍然傾向于像兩個(gè)對(duì)立的團(tuán)隊(duì)一樣運(yùn)作。

smarketing 的目標(biāo)是幫助將銷售和營(yíng)銷團(tuán)隊(duì)凝聚成一個(gè)團(tuán)隊(duì),這就涉及到持續(xù)、有效的溝通。

銷售和營(yíng)銷團(tuán)隊(duì)學(xué)會(huì)如何說(shuō)對(duì)方的語(yǔ)言是相當(dāng)關(guān)鍵的。但是,雖然兩個(gè)團(tuán)隊(duì)都有一些共同的詞匯,但當(dāng)某人拋出一個(gè)術(shù)語(yǔ),有可能自己都不清楚是什么意思。

所以我們整理了一份銷售術(shù)語(yǔ)詞匯表,你可以在每次遇到你不熟悉的銷售話語(yǔ)時(shí)進(jìn)行參考。

ABC

Always Be Closing. 一種銷售策略,基本上說(shuō)銷售代表在整個(gè)銷售過(guò)程中所做的一切,都是為了追求達(dá)成交易的唯一目標(biāo)。意思是,如果銷售代表沒有完成交易,那么他們所做的一切關(guān)于這個(gè)機(jī)會(huì)的工作都是失敗的。相比ABC,目前一種比較新的銷售方法論是ABH,即 Always Be Helping.

Adoption process 采納過(guò)程

這是 buying process 的另一種說(shuō)法。潛在的購(gòu)買者經(jīng)歷的階段,從了解一個(gè)新產(chǎn)品或服務(wù)到成為忠實(shí)客戶或拒絕該產(chǎn)品或服務(wù)。潛在購(gòu)買者可能最終購(gòu)買/采用該產(chǎn)品或服務(wù),也可能不購(gòu)買。

AIDA

注意、興趣、欲望、行動(dòng)的首字母縮寫詞,它們是購(gòu)買漏斗的四個(gè)步驟。

這60多個(gè)跟獨(dú)立站相關(guān)的銷售和營(yíng)銷英文專有名詞, 你知道幾個(gè)?

B2B

B2B是一個(gè)術(shù)語(yǔ),它描述了提供者和客戶之間的交易關(guān)系,其中提供者是一個(gè)企業(yè),而客戶是另一個(gè)企業(yè)。

B2C

B2C是一個(gè)描述提供者和客戶之間交易關(guān)系的術(shù)語(yǔ),其中提供者是企業(yè),客戶是個(gè)人消費(fèi)者。

Benefit

消費(fèi)者所體驗(yàn)到的產(chǎn)品或服務(wù)的價(jià)值。效益(Benefits)與功能(Features)不同,銷售代表應(yīng)根據(jù)由功能支持的效益進(jìn)行銷售。

深刻理解benefit對(duì)銷售代表或業(yè)務(wù)員太重要了。

Bad Leads 不良線索

這些銷售線索不太可能成為付費(fèi)客戶,也是銷售代表最可怕的噩夢(mèng),因?yàn)樗鼈兪窃诶速M(fèi)時(shí)間。對(duì)于大多數(shù)營(yíng)銷人員來(lái)說(shuō),一個(gè)嚴(yán)峻的挑戰(zhàn)是如何將優(yōu)質(zhì)的、高質(zhì)量的潛在客戶與只是在你的網(wǎng)站上閑逛的人區(qū)分開來(lái)。

BANT

銷售中用于潛在客戶資質(zhì)的縮寫,代表著 Budget 預(yù)算, Authority 權(quán)限, Need 需求, Timeline時(shí)間周期。它是銷售界的一個(gè)著名工具,可以幫助你確定潛在客戶是否有預(yù)算、權(quán)力、需求和正確的時(shí)間表來(lái)購(gòu)買他們銷售的東西。

  • B=預(yù)算:確定你的潛在客戶是否有預(yù)算購(gòu)買你所賣的東西。

  • A = 權(quán)限:確定你的潛在客戶是否對(duì)你所銷售的東西有預(yù)算。決定你的潛在客戶是否有權(quán)力做出購(gòu)買決定。N =需求:決定你的潛在客戶是否有購(gòu)買你的東西的預(yù)算。

  • N = 需求:確定你所銷售的產(chǎn)品是否有商業(yè)需求。

  • T = 時(shí)間表:決定實(shí)施的時(shí)間框架。

Bluebird Sales

“藍(lán)鳥”是指似乎不知從何而來(lái)或出乎意料的輕松銷售。

Bottom of the Funnel (BOFU) 銷售漏斗底部

這是購(gòu)買過(guò)程(buying process)中的一個(gè)階段,就是當(dāng)潛在客戶要變成新客戶的時(shí)期,非常接近購(gòu)買。

Buyer Behavior 買家行為

消費(fèi)者識(shí)別、考慮和選擇產(chǎn)品和服務(wù)的方式。買家行為往往受到消費(fèi)者的需求、欲望、愿望、抑制、角色、社會(huì)和文化環(huán)境的影響。

Buyer Persona 買家角色

基于市場(chǎng)研究和現(xiàn)有客戶的真實(shí)數(shù)據(jù),虛構(gòu)出來(lái)的理想客戶畫像。雖然它可以幫助營(yíng)銷人員定義他們的目標(biāo)受眾,也可以幫助銷售代表限定潛在客戶。

Buying Criteria 購(gòu)買標(biāo)準(zhǔn)

消費(fèi)者做出購(gòu)買決定所需的所有信息。它可以是書面的,也可以是不成文的,它常常回答這些問(wèn)題:

  • what is it?

  • why should I buy it?

  • what is the price?

  • why do I need it?

Buying Process/Cycle 購(gòu)買過(guò)程/周期

潛在買家在決定是否購(gòu)買之前所經(jīng)歷的過(guò)程。雖然根據(jù)不同的商業(yè)模式,它被分解成許多子階段,但普遍可以歸結(jié)為這三個(gè)生命周期階段。

  1. Awareness 認(rèn)識(shí)階段:潛在客戶要么已經(jīng)意識(shí)到你的產(chǎn)品或服務(wù),要么已經(jīng)意識(shí)到他們有必須滿足的需求。

  2. Evaluation 評(píng)價(jià)階段:潛在客戶意識(shí)到你的產(chǎn)品或服務(wù)可以滿足他們的需求,他們正試圖確定你是否是最合適的。

  3. Purchase購(gòu)買階段:潛在客戶已經(jīng)準(zhǔn)備好進(jìn)行購(gòu)買。

Buying Signal 購(gòu)買信號(hào)

從來(lái)自潛在客戶的溝通中,表明他們已經(jīng)準(zhǔn)備好進(jìn)行購(gòu)買,這樣可以是口頭的,也可以是非口頭的。一個(gè)例子是他們問(wèn)銷售代表:When can it be delivered?

Churn Rate 流失率

這是一個(gè)衡量你留住了多少客戶以及價(jià)值的指標(biāo)。要計(jì)算流失率,將某一時(shí)間段內(nèi)流失的客戶數(shù)量,除以該時(shí)間段最開始時(shí)的客戶總數(shù)(不要包括該時(shí)間段的任何新銷售)。

例如,如果一家公司在10月初有500個(gè)客戶,而在10月底只有450個(gè)客戶(不包括10月份已經(jīng)成交的客戶),他們的客戶流失率將是。(500-450)/500 = 50/500 = 10%.

Closed Opportunities 成交機(jī)會(huì)

一個(gè)總括性的術(shù)語(yǔ),包括closed-won和closed-lost的機(jī)會(huì)(如下)。

Closed-Won 成交完成

指當(dāng)銷售代表完成了一筆交易,買方購(gòu)買了產(chǎn)品或服務(wù)。

Closed-Lost 成交失敗

指當(dāng)銷售代表完成了一筆交易,但買方?jīng)]有購(gòu)買產(chǎn)品或服務(wù)。

Closing Ratio 成交率

銷售代表成功成交的潛在客戶的百分比。這個(gè)比率通常用于評(píng)估個(gè)別銷售代表的短期業(yè)績(jī),但也可用于評(píng)估利潤(rùn)、預(yù)測(cè)銷售等。提高成交率通常需要努力將更合格的潛在客戶引入漏斗。

Cold Calling

主動(dòng)打電話,試圖推銷產(chǎn)品或服務(wù)。這也是一種尋找潛在客戶的方式。

Commission 傭金

當(dāng)銷售代表成功銷售某樣?xùn)|西時(shí),他們得到的報(bào)酬;通常是銷售收入的一定比例。

Consumer 消費(fèi)者

使用產(chǎn)品或服務(wù)的人。他們不一定是該產(chǎn)品的實(shí)際購(gòu)買者;例如,如果Amy給Jack買了一雙籃球鞋,那么Jack就是這些鞋子的消費(fèi)者,而不是Amy。

Conversion Path 轉(zhuǎn)化路徑

指公司網(wǎng)站上的推廣活動(dòng),幫助公司捕捉潛在客戶。在其最基本的形式中,它將包括一個(gè)行動(dòng)號(hào)召(call to action),跳轉(zhuǎn)到一個(gè)捕獲潛在客戶的登陸頁(yè)面在線表單,該表單將跳轉(zhuǎn)到一個(gè)顯示報(bào)價(jià)的感謝頁(yè)面。作為對(duì)潛在客戶聯(lián)系信息的交換(通常是郵箱或電話號(hào)碼),網(wǎng)站訪問(wèn)者將獲得一個(gè)有價(jià)值的內(nèi)容(比如行業(yè)報(bào)告,PDF電子書,白皮書等),以更好地幫助他們完成購(gòu)買過(guò)程。

Conversion Rate 轉(zhuǎn)換率

網(wǎng)站轉(zhuǎn)化率是指在網(wǎng)站上采取所需行動(dòng)的訪客占總訪客數(shù)的比例。比如:

  • 詢盤(這是外貿(mào)獨(dú)立站最重要的目標(biāo))

  • 進(jìn)行購(gòu)買(這是跨境電商獨(dú)立站最重要的目標(biāo))

  • 下載白皮書或電子書(包含一些有價(jià)值的信息,你通過(guò)免費(fèi)下載來(lái)獲取客戶郵箱)

  • 申請(qǐng)免費(fèi)試用

  • 注冊(cè)Newsletter

  • 點(diǎn)擊特定鏈接或訪問(wèn)頁(yè)面

Cross-Selling 交叉銷售

當(dāng)銷售代表有不止一種類型的產(chǎn)品可以提供給消費(fèi)者,并且他/她成功地在消費(fèi)者購(gòu)買時(shí)或以后向消費(fèi)者銷售了不止一種產(chǎn)品。

一個(gè)例子是蘋果公司賣給你一部iPhone,然后成功地賣給你一個(gè)蘋果iPhone手機(jī)殼或一副蘋果耳機(jī)。在這種情況下,銷售代表確定了客戶的需求,并通過(guò)推薦額外的產(chǎn)品來(lái)滿足該需求。

Customer Acquisition Cost (CAC) 獲客成本

這是你的銷售和營(yíng)銷總成本。

例如,如果你在某個(gè)月的銷售和營(yíng)銷上花費(fèi)了500,000美元,并在同一個(gè)月增加了50個(gè)客戶,那么你在那個(gè)月的獲客成本就是是10,000美元。

Customer Relationship Management (CRM) 客戶關(guān)系管理

一個(gè)讓公司跟蹤現(xiàn)有和潛在客戶的一切信息的軟件。

在最簡(jiǎn)單的層面上,CRM軟件讓你跟蹤這些客戶的所有聯(lián)系信息。但CRM系統(tǒng)也可以做很多其他的事情,比如跟蹤電子郵件、電話、傳真和交易;發(fā)送個(gè)性化的電子郵件;安排約會(huì);記錄客戶服務(wù)和支持的每一個(gè)實(shí)例。有些系統(tǒng)還整合了來(lái)自Facebook、Twitter、LinkedIn等社交媒體的信息源。CRM的目標(biāo)是創(chuàng)建一個(gè)系統(tǒng),讓銷售代表能夠隨時(shí)掌握大量信息,并能快速調(diào)出潛在客戶或現(xiàn)有客戶的所有信息。

Data Entry/Processing 數(shù)據(jù)錄入/處理

獲取、記錄和維護(hù)信息的過(guò)程,以便在以后檢索和使用。在銷售中,這通常意味著將潛在買家的信息輸入到客戶關(guān)系管理(CRM)工具中,以跟蹤活動(dòng)、通信和開放機(jī)會(huì)的進(jìn)展。

Decision-Maker 決策人

做出銷售最終決定的人或角色。

Feature 功能/特性

一個(gè)可以解決潛在買家需求或痛點(diǎn)的產(chǎn)品功能/特性,通常指有助于提高吸引力的重點(diǎn)功能/特性。

Flywheel 飛輪理論

飛輪是一種全新的銷售流程概念化方式,取代了將客戶視為輸出的漏斗。飛輪理論表明,認(rèn)知、參與和愉悅可以發(fā)生在客戶購(gòu)買過(guò)程中的任何一個(gè)點(diǎn)上,而實(shí)現(xiàn)增長(zhǎng)的最佳方式是在每個(gè)階段施加力量和消除門檻。

這60多個(gè)跟獨(dú)立站相關(guān)的銷售和營(yíng)銷英文專有名詞, 你知道幾個(gè)?

Forecasting 預(yù)測(cè)

根據(jù)歷史數(shù)據(jù),估計(jì)未來(lái)一個(gè)預(yù)測(cè)期的銷售業(yè)績(jī)。預(yù)測(cè)的業(yè)績(jī)可能與實(shí)際銷售結(jié)果有很大的差異,但可以幫助銷售代表規(guī)劃他們即將到來(lái)的幾天、幾周和幾個(gè)月,并幫助高層員工制定費(fèi)用、利潤(rùn)和增長(zhǎng)的標(biāo)準(zhǔn)。

Gatekeeper 守門人

防止信息傳遞給公司其他人員的人或角色。例如,接待員或個(gè)人助理。

GPCTBA/C&I

這是銷售代表使用的潛在客戶資格標(biāo)準(zhǔn),可以幫助銷售代表和銷售領(lǐng)導(dǎo)者確定他們的潛在客戶是否有目標(biāo)、計(jì)劃、挑戰(zhàn)和正確的時(shí)間表來(lái)購(gòu)買他們銷售的東西。

  • G = Goals 目標(biāo):確定你的潛在客戶想要或需要達(dá)到的量化目標(biāo)。銷售代表有機(jī)會(huì)通過(guò)開始幫助潛在客戶重新設(shè)定或量化他們的目標(biāo)來(lái)確立自己的顧問(wèn)地位。

  • P = Plans 計(jì)劃:確定潛在客戶為實(shí)現(xiàn)這些目標(biāo)而實(shí)施的當(dāng)前計(jì)劃。

  • C = Challenges 挑戰(zhàn):確定銷售代表能否幫助潛在客戶克服他們和他們公司的挑戰(zhàn);他們正在應(yīng)對(duì)的挑戰(zhàn)和他們(或銷售代表)預(yù)期的挑戰(zhàn)。

  • T = Timeline 時(shí)間表:決定他們的目標(biāo)和計(jì)劃實(shí)施的時(shí)間框架,以及他們何時(shí)需要消除他們的挑戰(zhàn)。

  • B = Budget 預(yù)算:決定了潛在客戶需要花費(fèi)多少錢。

  • A = Authority權(quán)限:決定組織中誰(shuí)將幫助擁護(hù)和/或決定購(gòu)買。

  • C = Negative Consequences 負(fù)面后果:討論如果潛在客戶沒有達(dá)到他們的目標(biāo),將會(huì)發(fā)生的負(fù)面事情。

  • I = Positive Implications積極影響:討論如果潛在客戶達(dá)到目標(biāo)會(huì)發(fā)生的積極結(jié)果。

Lead 潛在客戶/線索

一個(gè)人或公司以某種方式或形式表現(xiàn)出對(duì)產(chǎn)品或服務(wù)的興趣。也許他們填寫了你的在線表單,訂閱newsletter,或給了你他們的聯(lián)系信息以換取優(yōu)惠券。

Lead Qualification 潛在客戶資格確認(rèn)

確定潛在買家是否具有某些特征,使其有資格成為潛在買家的過(guò)程。這些特征可以是預(yù)算、權(quán)限、時(shí)間表等?,F(xiàn)在流行的潛在客戶資格標(biāo)準(zhǔn)縮寫是GPCTBA/C&I和BANT。

Lifetime Value (LTV) 終身價(jià)值

歸屬于未來(lái)與客戶的整個(gè)關(guān)系的凈利潤(rùn)的預(yù)測(cè)。

Margin 利潤(rùn)

產(chǎn)品或服務(wù)的銷售價(jià)格與生產(chǎn)成本之間的差額。

Mark-Up 加價(jià)

在商品成本價(jià)上增加的金額,以支付管理費(fèi)用和利潤(rùn)。

Middle of the Funnel (MOFU) 漏斗中部

潛在客戶在“發(fā)現(xiàn)問(wèn)題 identifying a problem”后進(jìn)入的階段。在這個(gè)階段,他們希望進(jìn)行進(jìn)一步的研究,以找到解決問(wèn)題的辦法。典型的漏斗中部的提議包括:案例研究,產(chǎn)品手冊(cè),或任何將你的業(yè)務(wù)轉(zhuǎn)變成潛在客戶正在尋找的問(wèn)題解決方案的東西。

Net Promoter Score (NPS) 推廣員評(píng)分

客戶滿意度的衡量標(biāo)準(zhǔn),以0-10為標(biāo)準(zhǔn),衡量人們向他人推薦你的公司的程度。NPS是從一個(gè)簡(jiǎn)單的調(diào)查中得出的,旨在幫助你確定客戶對(duì)你的企業(yè)的忠誠(chéng)度。

Objection 反對(duì)意見/分歧意見

潛在客戶對(duì)產(chǎn)品或服務(wù)的質(zhì)疑或拒絕,也是銷售過(guò)程中的一個(gè)自然環(huán)節(jié)。常見的反對(duì)意見往往與預(yù)算、權(quán)限、需求和時(shí)機(jī)有關(guān)。銷售代表如何處理反對(duì)意見,對(duì)決定潛在客戶是否會(huì)購(gòu)買起著重要作用。

Opportunity 機(jī)會(huì)

盡管每個(gè)公司都有不同的流程來(lái)定義使某人成為一個(gè)“機(jī)會(huì)”的標(biāo)準(zhǔn),但基本上當(dāng)一個(gè)合格的潛在客戶正在被銷售代理跟進(jìn)時(shí),那就是一個(gè)“機(jī)會(huì)”。

Pain Point 痛點(diǎn)

了解潛在客戶的痛點(diǎn),或者說(shuō)需求,是銷售代表在銷售過(guò)程中最重要的事情。如果不知道潛在客戶的痛點(diǎn),就不可能提供價(jià)值來(lái)幫助解決這些痛點(diǎn)。

Performance Plan 業(yè)績(jī)計(jì)劃

這也就是業(yè)績(jī)改進(jìn)計(jì)劃 Performance Improvement Plan。如果銷售代表在一定時(shí)間內(nèi)沒有完成一定比例的配額,就會(huì)被列入績(jī)效計(jì)劃???jī)效計(jì)劃因公司而異,但通常首先是書面警告和進(jìn)一步的處分,必要時(shí)包括解聘???jī)效計(jì)劃的目的是設(shè)定明確而具體的績(jī)效目標(biāo),提供反饋的手段,并發(fā)展銷售技能。

Pipeline 管道

銷售代表將潛在客戶轉(zhuǎn)化為客戶所經(jīng)歷的一步步過(guò)程。銷售管道通常被劃分為銷售過(guò)程中的每一個(gè)階段,銷售代表負(fù)責(zé)在各個(gè)階段中推動(dòng)機(jī)會(huì)。

Positioning Statement 定位說(shuō)明

銷售代表在打開銷售電話時(shí)使用的語(yǔ)句和問(wèn)題,以吸引潛在客戶圍繞其痛點(diǎn)進(jìn)行對(duì)話。許多銷售代表都被訓(xùn)練成在每次銷售電話中都以這些語(yǔ)句開始。

Prospecting 客戶開發(fā)

尋找和發(fā)現(xiàn)潛在買家的過(guò)程。銷售代表尋找合格的潛在客戶,并在銷售周期中推動(dòng)他們。

Qualified Lead 合格潛在客戶

一個(gè)選擇從你的公司接收newsletter,或深入了解過(guò)你的產(chǎn)品或服務(wù),并有興趣了解更多的聯(lián)系人。市場(chǎng)部和銷售部通常有兩個(gè)不同版本的合格銷售線索(MQLs用于市場(chǎng)部,SQLs用于銷售部)。

Quota 配額

銷售目標(biāo);銷售代表在給定的時(shí)間范圍內(nèi),通常是一個(gè)月和/或一個(gè)季度,期望達(dá)到的銷售量。銷售代表有配額是非常常見的,也會(huì)根據(jù)不同公司和不同角色所采取不同的形式。

Sales Methodology 銷售方法論

Sales Benchmark Index的約翰-肯尼認(rèn)為,如何去銷售是一種技能。銷售方法論有很多,其中有幾種方法論特別受歡迎,銷售主管通常會(huì)選擇一種方法論,并利用它來(lái)教導(dǎo)和激勵(lì)自己的團(tuán)隊(duì)。流行的銷售方法論包括SPIN selling, Conceptual Selling, SNAP Selling, The Challenger Sale, Sandler Sales 和 CustomerCentric Selling。

Service Level Agreement (SLA) 服務(wù)水平協(xié)議

對(duì)于銷售人員來(lái)說(shuō),SLA是公司銷售團(tuán)隊(duì)和營(yíng)銷團(tuán)隊(duì)之間的協(xié)議,定義了銷售團(tuán)隊(duì)對(duì)營(yíng)銷團(tuán)隊(duì)的期望,反之亦然。銷售SLA定義了市場(chǎng)部對(duì)銷售部的期望,即銷售部如何深入和頻繁地追求每一個(gè)合格的銷售線索,而市場(chǎng)部SLA定義了銷售部對(duì)市場(chǎng)部在銷售線索數(shù)量和質(zhì)量方面的期望。

SLA的存在是為了協(xié)調(diào)銷售和營(yíng)銷。對(duì)于公司來(lái)說(shuō),要想實(shí)現(xiàn)增長(zhǎng)并成為行業(yè)的領(lǐng)導(dǎo)者,將這兩個(gè)群體適當(dāng)?shù)卣显谝黄鹗侵陵P(guān)重要的。

Smarketing

這個(gè)是一個(gè)新造的詞,Sales + Marketing = Smarketing,是一種調(diào)整銷售和營(yíng)銷工作的做法。在一個(gè)完美的情況下,營(yíng)銷團(tuán)隊(duì)會(huì)將大量合格的潛在客戶轉(zhuǎn)交給銷售團(tuán)隊(duì),銷售團(tuán)隊(duì)隨后會(huì)對(duì)這些潛在客戶進(jìn)行充分的處理,使其100%的成交。但是真實(shí)的情況并不是這樣的,因此,市場(chǎng)和銷售部門必須協(xié)調(diào)努力,通過(guò)協(xié)調(diào)溝通,盡可能地獲得最大利潤(rùn)。

Social Selling 社交銷售

當(dāng)銷售代表使用社交媒體與潛在客戶直接互動(dòng)時(shí)。他們通過(guò)回答潛在客戶的問(wèn)題和提供有思想的內(nèi)容來(lái)提供價(jià)值,直到潛在客戶準(zhǔn)備購(gòu)買。

Sound Bite

銷售代表用來(lái)應(yīng)對(duì)和克服客戶異議/分歧的一系列詞語(yǔ)/短語(yǔ)/話術(shù)。

Stage 階段

處于銷售管道過(guò)程中的某一個(gè)步驟。不同的公司對(duì)銷售階段的定義不同,但每個(gè)階段的背后都有一套需要完成的要求,以使機(jī)會(huì)從一個(gè)階段進(jìn)入下一個(gè)階段。銷售階段的名稱通常有 Prospect 潛在客戶、Qualified Lead 合格線索、Demo 演示、Proposal 提案、Closed 成交、等。

Top of the Funnel (TOFU) 漏斗頂部

購(gòu)買過(guò)程的第一個(gè)階段。處于這個(gè)階段的潛在客戶正在確定他們所存在的問(wèn)題,并在尋找更多的信息。

Up-Selling 增銷/升級(jí)銷售

當(dāng)銷售代表向現(xiàn)有客戶銷售該客戶最初購(gòu)買的產(chǎn)品的更高端版本。例如,如果你買了一個(gè)手機(jī)流量套餐時(shí),銷售代表成功地說(shuō)服你升級(jí)到一個(gè)有更多流量但也更貴的套餐是,那么這就是一個(gè)up selling。

Value Proposition 價(jià)值主張

產(chǎn)品或公司的一種優(yōu)勢(shì),旨在使其對(duì)潛在的買家更具吸引力,并使其與競(jìng)爭(zhēng)對(duì)手區(qū)別開來(lái)。

當(dāng)你熟悉常見的銷售術(shù)語(yǔ)以及如何將它們應(yīng)用到你的業(yè)務(wù)中時(shí),你將更好地管理你的組織的銷售策略。

(來(lái)源:四兩網(wǎng))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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